|兰亭会国展名家小品系列展|

一卷(juàn)春心

王志安小品书法展

|展览时间|

2017年2月27日—2017年3月5日

|开幕时间|

2017年2月27日(周一)下午3:00

|展览地点|

兰亭会艺术馆

(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体育中心行政楼一楼)

写在我的个展之前

似乎和南京一直有着说不清的缘分!

很早以前我们全家都还在兰州,因为路途遥远,每回和家人一起挤火车回福建老家,只是知道南京就在这样咣当咣当的两天一夜之后。父亲原来有在南京出差过,他对这个城市很熟悉,中山陵和总统府是他颇为炫耀的谈资,然而每次来到这个地方都窝在小旅馆里等着买票转车,所以除了长江大桥之外,还有印象的就是一种很大很甜的橘子。

儿时的南京总是如此匆匆。

去年因为好朋友陈鹏的个展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这是多么久远的告别之后的重逢啊,满地的梧桐树,流传的故事更是让我惊艳不已。不过依然是什么地方都没去,台城的柳、玄武湖的风、夫子庙的嘈杂、桨声灯影里秦淮河悠扬都与我无关,甚至不能把手揣进裤兜,到李志歌曲里的山阴路上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而那小酒馆门口坐着的也不会是我。

这一次我的个展定在了龙抬头的日子,刚开始要确定主题的时候,满脑子里只有李商隐“桐花万里丹山路”的诗句,新雨初霁,一派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景象,我在微信群里对朋友们说“春天来了,大家浪起来”。春心如酒,暗随流水到天涯,很多时候我们的展览其实并不是展览,而是一次老朋友的聚会,天南海北相隔遥远,有了这个契机就有了出门的理由。一路风尘、一杯烈酒、一夜说不完的闲话,每个人都有“一卷春心”,就看你愿不愿意打开了!

“二月二日新雨晴,草芽菜甲一时生。轻衫细马春年少,十字津头一字行。”

这一天,我在南京等着你们!

王志安

2017.2.20

w1

开幕惠友活动

开幕现场将推出【一卷春心】展览套装纪念品(内含:王志安四尺横幅四字吉言1幅+2017年第1期《中国书法-王志安专题》1本+兰亭会定制笔1支+遇见包1只)限20套,展览惠友价500元/套。

微信截图_20170227154509w2

王志安,男,1977年3月生,福建省南安人,民革党员,南安市政协常委,南安市第七批优秀拔尖人才,中国书协“国学修养与书法•第二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成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墨社社员;三明学院书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西太湖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书法研究员。

入展/获奖:

获奖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展数十次,其中获全国第二届册页书法作品展最高奖、全国第四届扇面书法作品展最高奖、第二届翁同龢书法奖最高奖、首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展最高奖等。获福建省第七届百花文艺奖二等奖,泉州市第七届刺桐文艺奖一等奖。自2013年起在全国各地多次举办个人书法展,出版《中国当代优秀中青年书法家系列•王志安书法作品集》等。

微信截图_20170227154730

w3

 w4

w5

w6

w8

w7

微信截图_20170227154911

w9

w10

w11

w12

w13

w14

w15

w16

因为“志安”这把刷子很养眼

所以,布展也就成了一种享受,忙并快乐着!

明天下午三点

等你,揭开一卷卷“春心”

携手,徜徉在墨韵书香中

一起,把春心沉醉,文心滋养……

——兰亭会总执行长张天翼

w17

兰亭会艺术馆坐落于南京城市中心虎踞龙蟠、人文荟萃之地,南师大随园旁—五台山体育中心一栋老式仿民国建筑里。总面积13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600平米,展线约90米。可以展出60-80幅作品。另有艺术沙龙茶文化体验馆500平方米,可以展出作品,也可以提供配套服务。新媒体编辑部200平方米。集展览、公益讲堂、雅集、笔会、教学为一体,满足书友们书法之外的学习需求,艺术沙龙更是专注于生活美学的传播。开设儒释道国学讲堂、国画、茶道、插花、传统手工等公益分享课及主题教学。

w16

微信截图_20170227155406

w18 w19

  • 开车请行驶至拉萨路五台山体育中心5号门,100米后左拐直行至羽毛球馆右侧红楼(行政楼),楼前有停车场
  • 乘坐地铁1号线至珠江路站,一号出口出,沿广州路步行至五台山体育中心北门
  • 步行至拉萨路五台山体育馆1号门,进门步行150米左转
  • 百度地图导航直接搜索【兰亭会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