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珂的印象—我以为这个年轻人不可限量!

by齐玉新

当七零后刚刚成熟,不知不觉间九零后就已经开始在书坛攻城掠地了。山东的高少珂求学于哈师大书法专业,在校期间就已经不断入展国展,其中在cctv的电视书法大赛上,与诸多书坛高手角逐,过关斩将,以弱冠之年龄杀出重围而获奖,这实属不易。

他的行草书得东北雄强之气,大开大合,水墨淋漓,具有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挥洒之气,勃发着旺盛的生命力和蓬勃气象,也可见其在传统经典中浸淫的汗水。

他的篆刻依然走豪放路线,无论大印小印,方寸之间用心良苦,从玺印、汉印中汲取营养而辅以自己的艺术天分和才情,纵意张扬而又拿捏有度,有着尽精微致广大的意象。

今年,他又屡屡入展国展,如此年轻,有如此厚实的传统功夫和良好的艺术天分,假以时日,我以为这个年轻人不可限量!


【高少珂作品欣赏】

9df86c5 f1c5a03 7ac8aaa 52ef877 812bfe4 c6db111 c542c94

微信截图_20161019171739
 高少珂。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青少年书法报》编辑委员会委员,民进黑龙江省开明画院理事。作品10余次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并有获奖。40余次参加全国各级展览并有获奖。

高少珂墨池公开课上线中,首次听课只需1元

32147595691658052

点击进入:首次1元

点击进入:公开课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