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逸庐书院互联网课程即将在墨池开课

已经受到许多小伙伴的关注

你一定有所了解

却又不是十分了解

这里

我们对PC端的学员进行了回访

好不好

由过来人说了算

杨俊波

杨俊波江苏丹阳

余从小喜爱中国书画,一直苦于求学无门,始终徘徊在书艺门外。去年有幸经同乡好友建平兄推荐,至逸庐书院网教平台学书,一晃不觉已逾三月。书院将五体兼修之法溶为一体,为学员系统打造规范、严谨的学书平台,让我这个初学学员为之震撼。

从第一本帖大字阴符经入手开始,每每看到栖虹师精到的法帖点评,精练的笔法演试,精准的作业点评,我就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教学平台。

第一阶段楷体学习时我因基础差,二本楷帖二取一,三个月专攻阴符经,每天坚持一小时左右,再经过栖虹师丶冯错师的认真点评和悉心指导,我的阴符经临习也逐步得到了形似的初步状态,加之书院学风浓厚,还能看到其他优秀学员好的临作并时常得到学友们的鼓励,自信心渐增。

近期我还将认真临习阴符经通篇,投稿丹阳市的临帖大展,也将是我人生第一次参与的大型书法活动,为积极融入当地书法界能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意义十分重大,这些都归功于逸庐的书法教学。目前第二阶段隶书临习中,三本法帖还将三取一,主攻礼器,力争早日入帖。

今承蒙逸庐书院导师之垂爱,节临阴符经,不才之作,甚为惭愧。最后祝逸庐书院桃李满园,艺誉天下;同道书友学至所成,书香人生。

颜碧伟

颜碧伟浙江丽水

学习书法,最为悲哀的是,学了几十年甚至一辈子,连书法的门都没进去,还很得意!我就是一位自学书法二十几年却还没入门的书法爱好者。是逸庐书院网络书法课堂,引领我开始向书法之门迈进。

自从参加逸庐网络书法培训,这个平台的导师们正真成为引领我前进的“引路人”——曲有误,周郎顾——发在微信上或上交到平台上的作业,不论是笔法还是结字上的问题,总会及时得到逸庐老师的中肯指正,让我不再走错路。记得有一次快深夜十二点了,我将日课发到微信上,不到两分钟就收到了冯错老师的语音指导,让我感动好几天!

师友的点赞鼓励,是我坚持不懈的动力。每次日课发到微信上,看到师友们的点赞,让我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夫人的支持,让我的坚持没有后顾之忧,谢谢夫人。

我的字虽然现在问题还很多,比如打点发力没准,线质乏力,提按不对,粗细少变化等等,但我相信,在逸庐老师们的指导下,方法正确加上我继续坚持练习,会进入书法之门并有所收获的!

王建军

王建军 山东武城

在将近不惑的年龄,有缘结识逸庐书院并积极参加了网络平台第二期学习班,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欣赏逸庐书院秉执书法五体兼修并融的系统教学理念;二是逸庐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理论学习与创作实践齐头并进;三是去年右手骨折在家养伤的那段时间,我通过平台公益群与冯错老师有过交流,在我学书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冯错老师给我指引了正确的道路。 我参加逸庐书院网络平台学习班近一个月以来,工作之余几乎全身心投入第一阶段大字阴符经的学习,通过认真观看李双阳老师的教学演示以及理论知识教学,提高了我对毛笔的掌控书写能力,对古代碑帖的经典所在有了更加深刻认知。承蒙老师的厚爱,对我的阴符经临帖进行悉心指导,在此表示感激。目前,我的学习刚刚起步,谨遵诸位老师的指导,我将深入学习今后各个阶段经典书体,学到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书写水平,与诸位学友共勉。

874720642953711620

吴俊 江西吉安

今天我来谈谈对逸庐书院书法网络教育的一些看法。逸庐书院拉近了我们与书法的距离,它让你呆在家里就能与名师交流。有了它,你不必苦于无师指点,不必纠结于工作忙而没有时间四处寻医。它能够穿越地域来帮助你,你与它就像是在上演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 你像我,中学时期开始自己试着写毛笔字,但是家是农村的,没系统学习的条件,也没那个艺术氛围,一直苦于没有老师指点。在那几年里就只能自己瞎写,不知道该怎么去练,不知道应该练哪些字帖,不知道先学什么再学什么,所以一直很茫然,也没啥进步。如此学习书法就只怕是要写废了,后来听说自学书法基本就是自杀,我就更加苦恼了。 偶然的机会我在微信上看到李双阳老师逸庐书院办的书法网络教学平台,我的天啊!这不专为我开的吗?而且还是李双阳老师,李双阳诶!多牛一人啊!把我给兴奋的啊!于是我就果断报名了。经过三个月的学习,我有很大的收获。逸庐书院要求我们练习12本字帖(涵盖了五种字体),给我们列了这12本帖的学习顺序和计划。这样一来,这个路子我知道了,方向明确了,道路明确了,就不会跑反了离目标越来越远。就像是我要去登座山,我知到了登山的路,虽然山很高,但是只要我一直一直往上爬终究是会登顶的。 这次的见面会也让我收获颇丰。 首先,逸庐书院这个环境氛围对头,金陵古都,秦淮河畔,那感觉,给力。书院的布局摆设也很有艺术气息,挂着字,插着花,喝着茶,爽,那才叫生活!几位老师很和蔼,很幽默。 第二点,这次来我对书法有了多点感悟。原来我知道学习书法需五体兼修,各种字体会互有帮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趟我知道了。就比如,楷书行书决定了你草书的风格字法,同时草书吸收篆隶的笔法。还有就是原来我只听说过篆籒笔法,但不知道什么叫篆籒笔法。就是把笔锋裹起来 就更有力度,就像一张纸摊开他没有力度,但是把它卷起来就不一样了。这就是应该所说的把笔立起来,这样的用笔能使笔画更有厚度,现在我终于知道了。 还有一点,就是我知道了唐前法与唐后法在转折处的区别,唐前转折处是转过来的,唐后法是折过来的,向上转是翻转过去,而不是硬推出去。 总之来逸庐是对了,他给了你正确的道路,接下来就是要自己努力跟着逸庐走下去了。

聂建雄

聂建雄 陕西延安

第一眼看到逸庐书院的招生简章,立刻就决定要报名,不全是冲着李老师的名头,更多吸引我的是逸庐提倡的五体兼修理论。 进入逸庐,感受到几个惊喜: 一、逸庐书院严谨科学的治学态度,五体兼修,融于逸庐; 二、一个精心制作,唯美的教学平台; 三、一个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微信交流群; 四、一次一生难忘的南京逸庐见面会,聆听李双阳老师、史明洁老师,冯错老师教诲,受益匪浅。 传承经典,点染人生,逸庐书院走在书法互联网教学的前沿。

徐玲玲

徐玲玲 重庆

视频很顺畅清晰,已经全面地听完了一遍,我会按照书院的教学计划安排循序渐进地一个一个书体反复听讲丶临帖。谢谢老师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平台,使我们能将书法学习兴趣变得更加专业化。很有幸能跟随李老师及李老师的团队走。

杜蓝正

杜蓝正 山西太原

逸庐书院让我相信梦想可以长出翅膀像鹰一样站在峰岩顶处看的更远知道自己要飞向哪里鹰大多时候是孤独的但飞翔于空天的那一刻是一种美凡人不理解的美逸庐就是高山我就是一只雏鹰正在山风的吹拂下翅膀慢慢变硬视眼变得敏锐而辽阔所以我并不孤单书在路上逸庐相伴梦在前方!

泉山

心动吗?

点击这里预约报名

(填写手机号码和姓名提交即可)